close

  

 

飛越千山萬水的旅程。

在布拉格品嚐蔬食料理,千真萬確,雖然我不排斥蔬食,但如果不是同行友人的安排,我應該不會踏進這家餐廳,也不會品嚐到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燉飯。

這棟古韻的建築,興建於西元 1410 年,曾是布拉格藝術家 Martin Lhotak 的住所,在 2002 年曾經遭受到洪水的破壞,直到 2005 年承租給目前的業主,重新規劃設計,才展現出現在的面貌。

 

這是在布拉格第三天晚上的行程。

從舊城區提恩教堂步行到此,在舊城區弄巷,尋找了一段時間,這家餐廳有兩處特別的空間設計,我們的坐位被安排在一處天花板及牆面,繪滿了繽紛色彩,而天花板爬上了一隻壁虎,原來是彩繪在天花板上,和巨大的吊燈相伴,而玻璃桌下則有閃耀的 LED 燈。

另一處空間則是以星空主題為主,藍色的天花板布滿璀璨的星子,彷如在星空下用餐,只可惜無緣看見其風采。

 

 

 

看!天花板真的有一隻壁虎!

還好是假的,否則真的立刻奪門而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依然點了2杯飲料,我的飲料是蘋果汁,原以為會是一般的濃縮果汁,結果是新鮮的蘋果原汁。

而友人的部分,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枸杞茶,還可搭配蜂蜜食用,只是味道如何,就要請同行的友人出來說明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已忘記這道菜的名稱。

樸素外表的燉飯,鋪上綠色蔬菜,灑上起士粉,以為平淡無味,品嚐一口,濃濃香菇氣息在嘴裡蔓延開來,唇齒間留下意猶未盡的餘韻,發自真心的稱讚,好吃!顛覆我對蔬食的觀感。

 

 

 

這一道綠綠草草的鮮蔬沙拉。

上面有一大塊的乾乳酪,再放上些許核桃,只是我對乳酪有些抗拒,所以無福消受,但整盤沙拉的口感,散發出新鮮清爽的滋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空間設計、香菇造型的桌燈、蠟燭及閃閃發亮的桌子,聯手呈現出一種奇幻的氛圍,而這一餐總共花費 420 克朗,買了一份奇妙的體驗,旅途中真的意外與驚喜交叉出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藏身在舊城區隱密的巷弄。

 

 

 

 

Lehká Hlava 蔬食餐廳

地址:Boršov 280/2, 110 00 Praha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