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42  

明石海峽大橋,是現在世界上跨越距離拔得頭籌的橋樑,於1988開始動工,為期10年的施工期間,歷經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搖盪,仍然無恙,連接了神戶和淡路島,橫跨明石海峽,工程之浩大,並於1998完工通車,而我也慕名而來,帶回了珍藏的畫格和心中那一份曾經湧現的壯闊悸動。

中午時分,從三丿宮站離開,當時沒有太多想法的我,一躍而上那迎面而來的新幹線列車,列車不斷地飛快前進,窗外的景物也急速地向後撤退,而其視野卻更加開闊,當離明石大橋愈近,雀躍的心跳動的愈來愈快,可是在此時,列車卻急速地呼嘯而過舞子站,心中驚呼,啊!過站了,坐錯車了。只好在下一站下車再折回,旅途中的小插曲,仍無損旅遊的興致。

當一個人站在橋下,仰望那座雄偉的明石大橋時,仍懾豔其壯闊之姿態,真的不虛此行,波光粼粼的海水,乘載多少時間的故事啊!而我在這裡徘徊著,享受海風的輕拂,卻沒有膽量踏上海上的觀景步道,體驗站在透明的強化玻璃上,向下凝望波濤洶湧的海水,只能說我是膽小鬼!

IMG_2331  

 

IMG_2344

 

而膽小鬼繼續沿著海岸線行走,往垂水站方向邁進,尋找MITSUI OUTLET PARK,可是沿途人煙稀少,心中困惑著,走錯了嗎?該怎麼辦?幸好,困擾沒有停留太久,發現了目標,期望有一趟挖寶之旅,數棟的建築物,齊聚於此處,也網羅了各國名牌的OUTLET,包含了Nike、again b、coach等,環繞了一圈,卻空手而歸,是我期望太高了嗎?千里迢迢來到此處,失望而回,自己恣意任性著,購物廣場裡,想拿起相機的慾望,幾乎沒有。

拋開失落的煩憂,這裡也是適合親子同樂的場所,吃喝完樂皆有,假日休閒的好地方,空曠不擁擠,而陽光微露和煦的暖意,輕灑而下,一家出遊或結伴同行的人,占了大多數,而向我這樣的旅人,只是個過客,只帶走少數幾張靜止的畫映和幾滴心裡惆悵的啜泣聲。

 

IMG_2349  

 

IMG_2350

 

IMG_2356  

 

IMG_2352    

 

IMG_2353  

 

IMG_2364  

 

IMG_2357  

告別了MITSUI OUTLET PARK,搭上往垂水站的免費接駁車,再次躍上新幹線列車,結束了在神戶天空下的一日行程,返回大阪,繼續我未完成的旅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