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

還記得這一幕平交道的畫面嗎?


也許牽引出許多六、七年級生的學生時代回憶,曾出現在灌籃高手主頭曲中,一列綠色電車緩緩駛過平交道,映入眼簾的是一幕湛藍的天空和一片閃閃發亮的大海,而站在平交道一端的晴子,突然看見另一端的櫻木花道,對著他高興揮手的地方。

然而這平交道不是虛構的場景,真實地位在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地區,在江之電電鐵鎌倉高校前站旁的不遠處,而鎌倉高校就是漫畫中陵南高中的地點,想起來了嗎?

 

 

【圖片來源:翻拍自 YOUTUBE 灌籃高手主題曲】

 

 

 

在 JR 藤澤站買了一張 700 日圓當日可以無限次搭乘的﹝鎌倉‧江之島 1 日卷﹞,並從 JR 藤澤站通過天橋走到小田急百貨藤澤店旁的江之電藤澤站搭車。

擁有百年歷史的江之電路線,沿線總共有 15 個車站,從藤澤站出發,江之電從緊鄰民宅的鐵道逐漸奔向視野寬闊的湘南海岸,沿著海岸行駛。

坐在復古的江之電電車內,向窗外遠望,心情是愉悅的,因我正在通往青春回憶的路途上,探訪灌藍高手的故鄉,而電車的終點是鎌倉站,整趟的車程約 34 分,我從終點慢慢地往回遊走,停留在鎌倉、和田塚、長谷寺及鎌倉高校前站,收集每一站風光。

 

 

【圖片來源:江ノ島電鉄株式会社】

 

從藤澤站開始出發,江之電電車也有不同面貌的車身。

 

 

 

在鎌倉高校前站下車,遠處那座島嶼就是江之島,走出車站,不用特意尋找,就能看見灌籃高手的平交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歷經歲月風霜的車站。

 

 

 

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群在平交道前駐足、徘徊,或許都有著共同的回憶,為找尋灌籃高手的回憶而來,也各自卡位,等待江之電電車經過,捕捉一張經典的畫面,當然,我也是其中的一位,在這裡等待了一些時間。

站在平交道前,腦海中彷彿自動響起熱血沸騰的片頭曲旋律,播放起片段畫面,原來我也還記得流川楓及赤木剛憲等漫畫人物,那些留不住的青春歲月,不只是漫畫,總是特別想念,想不斷地撈回一些回憶,收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在鎌倉高校前站悠晃了一段時光,單純地發呆看著來來回回的路人、車輛及有著不同樣貌的江之電,眺望陽光燦爛下的大海,海與天交織成一幅寧靜致遠的風景,而我則任由時光靜靜的流逝,貪享片刻悠逸的時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湘南地區的時光裡,慵懶上身,懶得翻開包包裡的旅遊手冊,以至於遺落許多地方,而時間的腳步也努力地奔跑,不知不覺地天色也已近黃昏,回程就沒有停留於江之島站,於是便返回藤澤站,心裡自語喃喃著,沒關係,一定還會再度拜訪,我熱愛這樣的悠閒愜意氛圍,真的會讓人放鬆、放鬆。

 

 

江之電電鐵 鎌倉高校前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