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32    

 

一蘭拉麵傳說中與美味劃上等味的美食,從京都到大阪時,本想先品嚐渴想已久的拉麵料理,無奈中午用餐時間人潮大排長龍,暫時放棄,轉而進攻千房大阪燒,而在遊走道敦堀一段時間過後,返回飯店時,發現人潮早已一哄而散,因此,腳步自然而然地走進拉麵店,笨拙的我,在餐劵販賣機前,猶豫遲疑一會兒的時光,原來是這樣的操作模式啊!等待時間裡,服務人員詢問需要哪一種語言的菜單勾選單,手中拿著中文的勾選單,彷彿有種安心感,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揀選,一個人一格的狹小座位空間,雖新奇但擁擠,也因如此換桌的速度還算頻繁。

對於我來說,麵條的Q彈度、肉片的軟度及湯頭的濃郁口感,恰好符合我的味蕾,有人認為湯汁的鹹味比重稍微重了一點,但是可接受的範圍,加上些許蔥花的提味,沒有令我驚恐的蒜味來攪亂,道地的一蘭拉麵,至今仍念想不忘,即使當時的我,沒有強烈飢餓感的我,還是讓拉麵見底了,即使3個小時前才吃完一整份的大阪燒,飽餐過後繼續購物去囉!總要讓囤積在身上的熱量出走一些些,我對自己說。

 

IMG_1983  

 

餐劵投幣機,剛開始浮現著先投幣還是先按鈕的疑惑,還好前面有人先示範了。

 

IMG_2025  

 

小小的ㄧ人座位,開水自取,就是類似水龍頭的開關,便利性十足。

 

IMG_2039  

 

空空如也的拉麵碗。

 

IMG_2037  

 

回台灣的前一晚,經過一天的行程後,已精疲力盡,加上寒冷的天氣作祟,想再一次重溫一蘭拉麵的味道,即使是晚上十點多還是滿滿的人潮,可惜已經沒有排隊的想望,轉而走向金龍拉麵,哇!有空位耶!一樣先投幣買餐劵,還有免費的泡菜可以加料,可是味道搶走拉麵的風采,最後遺留下半碗的湯汁,總覺得湯頭的口感不似一蘭拉麵那麼順口,或許在我心中早已默認了一蘭拉麵的味道,那屬於日本的拉麵味道,期待著下一次相遇的機會。

 

IMG_2607  

 

IMG_2603  

 

IMG_2609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