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95  

 

延宕半年的日本關西紀錄,終於在此篇劃下完美句點,本想認真紀錄在道頓堀走入眼簾的流光溢彩,由其是精彩的地標固力果,但已經有太多此類的介紹文章,那就來抒寫第一次國外的一個人旅行片段,戰利品分享,當作留戀。清晨從家裡出門至機場時,感冒的因子早已跟隨著我,連Say no的機會都沒有,搭乘日本航空飛往關西機場,機上的餐點,看起來真的不太可口,而回程的關西御膳至少比較精緻,用完餐後,整個人昏昏欲睡,連日來的疲憊加上感冒的攪局,精神終於在此刻抵擋不住了,快速的進入夢鄉。

 

DSCN5823  

 

關西御膳,甜點布丁真的蠻好吃的。

 

IMG_2666  

 

到達關西機場時,氣溫只有7度,對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,唯一慶幸的是從台北帶來的ㄧ包口罩,竟然派上用場,整個旅途中,是我的好夥伴;而失算的是感冒藥,當初家人拿給我一盒時,以為不需要,結果嚐到苦頭了,對於藥物會過敏的我,即使已站在日本藥妝店一堆感冒藥前,當它們爭先恐後吶喊著選我!選我!的時候,只能冷眼旁觀,仍束手無策,心裡呢喃著還是不要自作聰明好了,一趟旅行,感冒如影隨形,白天因有行程在外自由行走,沒有太大的感受,夜晚終於深刻地感受到。

在關西JR站,買了單程票組總共是日圓3000元,是至京都單程的票劵,加上ICOCA卡含1500可使用的費用及500元的保證金,划算的組合,因為回程已計畫要搭乘南海電鐵了,否則雙程只要日圓4000元,超值。

 

DSCN5830  

 

DSCN5829  

 

第一天至京都的晚餐,牛肉弁當都已經快乾掉了,可樂餅都和冰冷送作堆了,貪吃的我在京都車站採買晚餐後,回程竟然偶遇到京都北山咖啡店,毫不遲疑地走進店裡,只好暫時冷落可憐的晚餐囉!經過時間的堆砌,就形成此刻的模樣。

 

DSCN5889  

 

第二天在京都的晚餐,竟然是麥當勞。

 

IMG_1910  

 

第三天的晚餐,便利商店的弁當,有這麼苦命嗎?而那一直出現的午後紅茶,其實都是同一瓶,只是沒什麼胃口,所以一直都在。

 

DSCN6211  

 

連吃二天旅店的早餐,離開京都前,步行至便利商店,採買了咖啡和漢堡,坐在旅店的休閒廳,享受一個人的早晨時光。

 

IMG_1924  

 

住在道頓堀附近,可以看見白天和夜晚不同的固力果姿態,跑不停的運動員,果然很有毅力,難怪是地標的象徵,來過大阪的人,翻開你的相簿,或許都有一張與他的合照吧! 

 

IMG_2021  

 

浮世小路,依稀走入舊時代的大阪風華時光,真實地縮影,心就這樣默默地讓安靜所環繞,小路內是另一處小小的世界,彷如陶淵明心中那一片桃花源,但瞬間夢醒了;小路外絢爛光彩奪目的景象,招牌爭奇鬥艷、喧鬧不絕於耳、人潮摩肩擦踵,現代化的大阪,在旅圖中對我而言,猶如一個過客,不像深度的千年古都京都,那樣深得我心,每個人喜好不同吧了!或許那隱藏著令人驚艷的大阪風光,還在等著我和它Say Hi呢?又或者我早已與它擦身而過,只是我沒有發覺呢?

 

IMG_2005  

 

法善寺橫丁,夜晚真的彌漫著日式的氛圍。

 

IMG_2588  

 

白天喧嘩果然稍微藏躲起來。 

 

IMG_1985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排場有點弱的戰利品。

 

IMG_0131

 

必買的固力果,最左邊季節限定版還是比較好吃。

 

IMG_2654

 

agnes b 紅色保溫瓶,果斷地帶回,手鍊也是相同價位;而津森千里的貓咪耳機,買了粉色和黑色;Samantha Thavasa卡夾,華麗的外衣,總是能輕易讓許多人心甘情願地貢獻幾張鈔票,將它們帶回,而我也是那其中一位啊!

 

IMG_2805

 

LADUREE的馬卡龍那多少人為之瘋狂,只是這是吊飾,起初覺得三顆馬卡龍搭配巴黎鐵塔較可愛,而一顆單獨的馬卡龍顯得單調,回國後,印象徹底翻盤,還好兩種都有購買,當初,一出地鐵即走到三越伊勢丹,一進門就看見其專櫃,原來幸運還是眷顧我的,節省尋找的時間,瞬間就讓幾張鈔票大搖大擺地走出我的口袋。

 

IMG_2786

 

日本許多配合節日和品牌的組合用品,採買了金黃色和粉色。

 

IMG_0151

 

然花抄院的菓子,精緻的包裝面貌,害怕它們在行李箱裡遭受排擠,一路手提上飛機回到台灣,為什麼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呢?再把它們全部當作伴手禮送給別人,雖然不是很貴重,可是誠意滿滿,你們有吃到滿溢的情意嗎?

 

IMG_2617  

 

 然花抄院的疊疊餅乾,出乎意料好吃。

 

IMG_0156

 

一個人的旅行看見寂寞,但享受自由

一個人的旅行孤獨身影,但學會堅強

一個人的旅行無人分享心情,沒有人可以對話,迷路時更加沒有人討論,只有冰冷的I PAD相伴,旅途中遇見獨自一人行走時,心裡也想著,她和我一樣耶!顯得不孤單;遇到一群人結伴同行,也會投以羨慕的眼光,好矛盾喔!

旅程中的美麗小插曲,衷心感謝一位好心的伯伯,在第一天抵達京都尋找旅館迷路時,他說,需要幫忙嗎?他那溫暖的笑顏融化了我冰冷的防衛心,他說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,和我邊走邊聊天,真的能感受到熱情的氛圍,即使多走了一些路;為了尋找六角堂又迷路的我,幸逢一位日本的女孩,她認真地拿起手機google地圖,和我在路邊玩起比手畫腳的遊戲,雖然腦海還是浮現一堆的問號;在往清水寺的途中,遇見也是獨自一人旅行,而我真心認為她是一位很漂亮的日本女孩,我們互相幫對方拍照,留下美好回憶。感謝旅行中和我相遇的美好人兒,這是意外卻令人深刻的片段。

但寵愛任性的自己,還是想再一次一個人出發,那是一段只屬於自己的回憶,短暫忘卻想要遺忘的事情,雖然終究會踅回,但畢竟能從這段想淡忘回憶裡出走,下一站是何處呢?期待著未知的旅程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